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城市 > 正文
古街献血房车启用 福州市区再添一新固定献血点
http://wmf.fjsen.com 2012-06-08 08: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李先生是第一次献血,也是今天古街献血房车的第一位献血者

福州新闻网讯 7日,位于台江榕城古街街头的古街献血房车正式启用,这是福建省血液中心在福州市设置的第十个固定献血点,也是省血液中心购置的第四辆献血房车。

7日上午,古街献血房车的启用仪式在榕城古街街头举行。该辆献血房车设在台江区榕城古街瀛洲路与台江路交叉口外侧,元洪东百对面。与东街口、贤南路、五一广场献血房车一样,古街献血房车也是一座“可移动的献血屋”。古街献血房车同时还是前三辆献血房车的升级版,车内空间更宽敞,布局更加合理,车内设施一应俱全,冬天还特别增加了供暖设施。另外,此次在献血房车里首次采用了自动伸缩的献血椅,只要一按遥控器,便可以像床一般伸平,让献血者可以躺着献血,更加舒适。

来自长乐的李先生是今天第一位献血的市民。李先生说:“这两天正好来福州玩,到了古街这逛街,看到有献血(房)车就来献血了。”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献血,起初还很紧张,担心会晕血,但是献血房车的医护人员很亲切,服务很周到,开始献血以后就觉得没事了。他还说,献血能够帮助别人,这事干嘛不做。

福建省血液中心郭永建主任表示,今年1至5月,采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百分之十几,无法满足目前医院用血需求。省血液中心除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以外,也在市区积极寻找新的安置献血房车的地点。郭主任表示,接下来省血液中心将考察西湖公园、火车北站以及万达等大型城市综合体周边地带,考虑继续增设献血房车。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