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特别话题 > 正文
网友:为何每次都有人轻信如此低级的谣言?
http://wmf.fjsen.com 2012-06-07 10:28   来源:发展论坛    我来说两句
【新闻背景】近日流传于河北部分县市的因寺庙倒塌,放炮、吃桃罐头才能保小孩平安的传言,影响到北京房山、大兴等地。在这些地区,一些乡镇入夜后爆竹声四起,黄桃罐头热销。房山区委宣传部有关人士表示,正就该情况进行了解。一些街道乡镇已提示居民不要轻信传言。河北外宣办则通过河北发布官方微博澄清谣言。

  网友评论:

甜水海:排队买黄桃罐头,对谁有利?

小庄夜话:谣言止于智者,谣言止于公开,谣言止于责任。

 初见小白:这实在是一个老掉牙的低级谣言。以红色或鞭炮“辟邪”,以桃罐头谐音“逃”避灾难,大概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开始,就会在大江南北周期性发作。值得我们反思的是,为何每次都有人轻信谣言? 浣纱西湖:谣言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们缺乏足够高的素质面对谣言,从而无可奈何地成为谣言传播链条上的一分子,没有成为谣言的“粉碎机”,反倒成了谣言的“扩音器”。 鸳鸯眼的猫:老掉牙的谣言,不能只有让人笑掉牙的闹剧感慨,更要有些“知耻而后勇”的反思,否则,谁知道下一个谣言正在哪个角落里窃笑着发酵?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