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公交司机车技大比武 防御性驾考科目“唱主角”
http://wmf.fjsen.com 2012-06-07 08: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老司机讲述:具体站点有攻略

比武归比武,其实老司机们每人心里都有一本“福州公交站点攻略”。单永海既是司机,也是教官,他告诉记者,市民对公交车都很关注,确实也有个别公交车闯祸的情况,所以他们要求一年搞一次安全驾驶技能测验考评,好好补补课。

比如靠东百一侧的双抛桥站,因为路面不平,一到雨天就会积水。那一站乘客又多,公交车稍微停远一点,市民就得踏水上车,挤得全身都湿了。所以在那一站,单永海都会告诉自己,再靠近一点,距离站台最好只有30厘米。

还有省立医院站,只要前面有2辆公交车正在进站,第三辆肯定要排到斑马线上。考虑到医院边上往返的多是病人和家属,单永海通常会在斑马线前停下来,等前面车走了,再重新进站。

还有一个毛病也常出现。从车站往后,十几辆公交车排成长龙。而按规定必须进站才能开车门,一些公交司机等得不耐烦了,索性不等了,包抄进站或者扬长而去。“这个是绝对禁止的。”闲暇时,单永海也会跟同事们聊聊,他们还会去坐坐其他路的公交车,体验一下市民乘车的感受。这样才知道,一脚刹车踩重了,或者一次油门踩狠了,乘客会被折腾成什么样。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