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福州四家公交公司联合发出学习“最美司机”倡议
http://wmf.fjsen.com 2012-06-06 08:35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始终将乘客安危放在首位

福州新闻网讯 5日,本报与福州市公交集团、闽运公交、康驰新巴士、营达公交4家公交公司联合发出向“最美司机”吴斌学习的倡议。希望全体公交从业人员养成良好的职业操守和安全驾驶习惯,始终将维护乘客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吴斌是浙江省杭州长运公司的一名快客司机。5月29日,他驾驶大客车从无锡返回杭州,在正常行驶途中被一块从空中飞落的铁块击中,撞断多根肋骨,肝脏破裂。在身受重伤的情况下,吴斌强忍剧痛,完成了换挡、刹车等一系列安全操作,将车辆靠边停稳,开启双跳灯、打开车门,并站起来转身提醒车内乘客注意安全,使大客车上24名乘客安然无恙,他自己却因伤势过重献出了宝贵生命。他被网友誉为“最美司机”,已被评为烈士。

5日,本报联合福州4家公交公司发出倡议:在全市公交从业人员中开展向吴斌同志学习活动,学习吴斌四大品质。

一是学习吴斌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崇高品德。牢记公交驾驶员的重任,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努力做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价值追求。

二是学习吴斌牢记安全、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将乘客的安危放在首位,勤于钻研驾驶技术,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努力提高服务本领,视手中的方向盘为生命,养成良好的职业操守和安全驾驶习惯,始终将维护乘客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三是学习吴斌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英雄壮举。始终心系乘客,临危不惧,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于冲在前,确保乘客安全。

四是学习吴斌心系乘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以诚待客、以心交心、助人为乐、拾金不昧,以大爱奉献、平凡感人的事迹,树立公交企业窗口单位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践行公交行业核心价值体系。

(福州晚报记者 蒋丽敏)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