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特别话题 > 正文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收童男童女”纯属谣言
http://wmf.fjsen.com 2012-06-05 16:50   来源:长城网    我来说两句

6月3日夜间,一向安静的衡水、保定市区也响起鞭炮声,原来,一直在沧州、衡水、保定、廊坊等地农村地区流传的“庙宇倒塌,收童男童女”的谣言进城了,人们纷纷放鞭炮“辟邪”。

对此,(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在其官方微博“河北发布”上发布:近日,针对我省一些乡村流传“庙宇倒塌、收童男童女”放鞭炮辟邪的谣言,沧州市警方声明群众不要盲从谣言,保定市和衡水市佛教协会也已公开辟谣。希望大家破除迷信,不轻信谣言。

怪象:

衡水市区响起鞭炮声

6月3日晚饭过后,衡水市区突然响起鞭炮声,令不少衡水市民颇感意外,因为自2009年起,衡水就对城区燃放烟花爆竹实施了“限放令”,规定除春节期间外,其余时间未经批准一律不得燃放。现在这个时候放鞭炮,有些不寻常。

与此同时,一个说法也通过电话、短信、网络流传着,说是一个地方的庙倒了,天上的神要到人间来收童男童女,凡是家里有12岁以下的孩子,就要放一挂鞭用来辟邪。这个说法在市民中间流传着,更多的人加入了放鞭炮的行列,记者了解到,夜里12点多钟还有人在放鞭炮。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