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特别话题 > 正文
商家大打高考牌 衣食住行透视高考经济(图)
http://wmf.fjsen.com 2012-06-05 11:27  黄楠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 孟德龙 摄

综合报道,随着高考的临近,高考经济的话题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针对900多万考生的庞大群体,各路商家大打高考牌,励志T恤、保健品、状元房、减压游,衣食住行无所不包。高考经济升温的同时,无形中也增加了考生家庭的经济压力。对此,专家建议,考生、家长应该视家庭经济条件理性消费,不可盲目攀比。

励志T恤火爆网络

高考将至,精明的商家已经盯上了考生和家长们的钱包。最近一个月,淘宝网以“高考”为关键词的搜索量增长了102%,相关商品超过82万件,其中励志T恤“花样”最多,一些商家还特别注明可提供私人定制服务。

中新网财经频道发现,励志T恤的价格多为五六十元,其中,印有“高考必胜”、“逢考必过”等字样的T恤销量最好,颜色方面象征吉祥如意的红色较受买家青睐。交易记录显示,一件红色励志T恤一个月内就售出100件以上。此外,不少款式已经显示缺货。

“款式很有创意,给孩子买件也算给他减压和鼓励吧”,“穿着去考试给自己自信和好运”,一些网友的留言说明,高考T恤的市场在于考生希望在迎考中自我减压和自我鼓励。

网店客服人员介绍,购买这些高考T恤的顾客除了有高三考生,也有不少大学生甚至还有80后、70后,“他们也想在这个‘高考季’还念当年的自己”。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