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龙岩 > 正文
龙岩市公安局督察支队李卫堂获评全国优秀警察
http://wmf.fjsen.com 2012-06-04 08: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6月3日讯(讯记者 吴鹏波文/图)公安督察,在很多民警眼里,干的是“鸡蛋里挑骨头”的事,那是要得罪人的。

但龙岩市公安局督察支队,在当家人李卫堂的带领下,不仅监督民警的警纪警风,更帮民警维权,深得民警们尊重。作为督察,李卫堂前不久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这在全国公安队伍中可谓凤毛麟角。

警察被“欺负” 督察来“出头”

警察被“欺负”,可不能以暴制暴,但委屈哪里说?在龙岩,公安督察支队会替民警“出头”,讨回一个公道。

今年5月的一个深夜,龙岩市公安局某派出所的民警,出警处理一起摩的司机被乘客殴打的警情。到现场后,这个乘客喝了酒,不仅辱骂民警,而且还要当着民警的面,再次殴打摩的司机。民警上前制止,这个乘客竟然趁民警不备,用左手掐住民警脖子,右拳击打民警的胸部,造成民警轻微伤。

接到民警报告后,龙岩公安督察支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对这起妨害民警执行公务案件进行跟踪督办。查清事实后,新罗公安分局对该乘客依法刑事拘留,维护了民警的执法权益。

导报记者了解到,李卫堂自2010年1月上任龙岩市公安局警务督察室(现更名为龙岩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一把手后,这类维权案例,他处理得太多,因为公正公平,民警遇到委屈都喜欢找他倾诉,而他在龙岩警察中的威信,也与日俱增。

只要有问题 督察就要管

督察除了维护警察权威外,还肩负着监督警纪警风的任务。在这方面,龙岩哪个民警做得不好,李卫堂和他的督察团队也绝不姑息,毫不护短。

有一次,一名群众反映他的摩托车被盗,派出所值班民警不重视现场取证,敷衍当事人的报案。李卫堂和他的督察队员,迅速对此事展开调查,在掌握了派出所民警没有及时到场、不及时搜集线索、做笔录不认真等问题后,对此事在全市公安机关进行通报,并对涉及的民警给予严肃处理。

用李卫堂的话说,在公安督察工作中,他坚信“公生明,廉生威”的道理,身正不怕影子斜。只要有问题,督察就要管,就要查,管你是谁来说情也不好使。

数据显示,自2010年以来,龙岩市公安局督察支队在李卫堂的带领下,共计开展各类明察暗访607次,督察单位3155个(次),发《督察通知书》、《督察建议书》、《督察决定书》等督察法律文书11份、全市督察通报68期;对3名民警采取停止执行职务措施,对4名违纪民警采取禁闭措施。正是有了这种不护短,龙岩公安的群众满意率节节攀升。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