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焦点图片 > 正文
福建版“国标校车”集体亮相
http://wmf.fjsen.com 2012-06-01 10: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校车停下时,侧身会弹出停车提醒牌

司机开车先按指纹一旦超载没法启动

记者选择了一辆核载人数37人的“长鼻子”校车进行体验。这辆车车身近10米长,车头是一个大“鼻子”,就是我们俗称的“长鼻子”校车。原来,“长鼻子”里装的是发动机,这种发动机前置的校车,仿造美国校车制造模式,因此又称为美式校车。与发动机后置的校车相比,“长鼻子”校车安全性能更高,若遇正面碰撞更有优势,当然价格自然也高一些。

走进车内,记者发现座位比正常普通客车要小很多,要是成年人往下一坐,会感觉非常拥挤。原来,学生专用校车的座位大小是根据孩子的体形设置的,因此,同样一款车宽2.4米左右的校车,可以设置“3+2”的座位(左边3个座位,右边2个座位),而普通客车只能设置“2+2”的座位。据介绍,这样的设置能保证校车专车专用。不过,可别担心,车里还安排了两个照看人员专座,这是按成年人体形设计的座位。

此外,驾驶员登车启动车辆须通过指纹识别,学生上车后先刷卡并短信通知家长,若车上人数超过核载人数时,校车会自动发出警报并拒绝启动等细节,都让人感到我省本土校车对安全管控方面的重视。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