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焦点图片 > 正文
福建版“国标校车”集体亮相
http://wmf.fjsen.com 2012-06-01 10: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从车外看,车尾的应急门很显眼,周边还有警示的黄线

探秘 车上搭载监控系统随时可查上路情况

艳黄色的车身,前后左右都标着“校车”字样。昨日在省体育中心举行的“智慧校车”全省启动仪式上,10辆“国标校车”一字排开,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启动仪式由省教育厅、省经贸委主办,厦门一家集团及其所属企业承办,现场展示了我省本土制造的最新款系列校车——金龙智慧校车。

为实施校车安全工程,我省拟用3年时间将非国标校车淘汰出局,校车安全工程是今年省委省政府201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省财政将安排3100万元补助资金,为我省中小学校、幼儿园更换1238辆国标校车。

据了解,厦门金龙公司生产的智慧校车系列,目前共开发了37款专用校车产品,长度区间从6米到10米不等,价格从15万元至45万元不等。

据介绍,福建版“国标校车”的一大亮点,是车上搭载了国内最先进的专业版校车远程管理监控系统。如果一所学校拥有5部校车,校长可以在办公室里查看到5部校车在路上的行驶情况,实时监控。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