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焦点图片 > 正文
福建版“国标校车”集体亮相
http://wmf.fjsen.com 2012-06-01 10: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有的是“长鼻子”,有的是平头车,平潭订了26辆,在全省首创实行“政府采购、企业管理”校车公交化运营模式;我省正酝酿校车营运补贴制度,以解“养车难”

多款福建产国标校车亮相,其中包括“长鼻子”校车,“长鼻子”里装着发动机

一群中学生跑来体验一番,感觉不错。其实,这辆车是面向小学生的,座位比较小,这群中学生一人坐了两个位置。车尾处装有应急门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6月1日讯(记者 李建芳/文 王浩志/图)

关注理由:昨日,福州市省体育中心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车展,展出的全是福建产的新款“国标校车”,有的是“长鼻子”,有的是平头车。

昨日,厦门的一家企业,一下子向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局交付了26辆“长鼻子”校车。据了解,平潭将实行“政府采购、企业管理”的校车运营模式,这在我省属于首创。今后,平潭的学校有望从校车管理中“解放”出来,学生则有望以“公交价”乘车。那么,“平潭模式”到底是怎样的一种管理模式,为什么能以如此低廉的价格运营?

而此前本报曾报道,即使政府对每辆新购国标校车补贴约4万元,福州的一些学校也担心运营成本太高,要贴钱,而不敢申请购买。省教育厅学生安全处有关人士表示,我省正在酝酿校车运营补贴制度。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