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走基层 看民生:信息化让医改的隐形翅膀硬起来
http://wmf.fjsen.com 2012-06-01 09:04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里,一位患者正在利用自助取单机领取检验报告。

出远门、排长队,一直是患者公认的“老大难”。 不过,在我省越来越多的县(市)区和乡镇,这个难题正在逐步破解。

看诊医师可提前预约,复诊开药在便民门诊搞定,领取检验单、缴费转账都靠自助,医学影像图片在乡镇卫生院就能远程会诊……支撑这些多样化便捷服务的,是不断提升的医疗卫生服务信息化程度。

今年我省深入推进医改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正是推进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这个被业内人士称作的“医改的隐形翅膀”,是如何让候诊长队变短?日前,记者前往莆田市一些乡镇走访调查。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