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鼓楼举办职工岗位技能赛 叉车居然叠起小小螺帽
http://wmf.fjsen.com 2012-05-31 09:53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操作2吨多重的叉车叠起小小的六角螺帽,这不可思议的一幕,30日在鼓楼区职工岗位技能竞赛中上演。

“道具”是10个摆在工作台上的六角螺帽、一台笨重的叉车,“主角”刚上场便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只见他沉稳地转动钥匙,踩离合、快挂挡,慢松离合,点踩油门,叉车仿佛跳起了轻盈的芭蕾。随着方向盘的微调,突然“主角”猛地转舵刹车,只见叉车臂上绑定的电焊条在离六角螺帽约1厘米处停下。看着六角螺帽一个个往上叠,五分钟之内竟然叠到了第7层,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

当天,叉车司机技能挑战赛、面点师技能挑战赛等14个项目轮番上演,共有100多名选手参加了竞赛。据了解,鼓楼区职工岗位技能竞赛还将在近一个月内开展电焊、气焊等11个项目的角逐,涵盖酒店、服务、软件等行业的专业技能。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文 黄立新/摄 通讯员 张勇)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