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漳州渔业产业有五项数据全省名列"第一"
http://wmf.fjsen.com 2012-05-29 10:3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方敏明)近年来,漳州市渔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有五项数据在全省排位上名列“第一”。

五个“第一”为:一是2011年水产品出口货值达21.39亿美元,年增幅62%,约占全国水产品出口总值的10%,居全国设区市首位;二是水产品人均占有量321公斤,连续14年稳居全省首位;三是水产养殖面积69.5万亩,年养殖产量约103万吨,年创产值约110亿元,均居全省首位。养殖品种达156种,为全国地市级最多,其中石斑鱼、青蟹、牡蛎3个品种的养殖面积和产量为全国之最,南美白对虾、罗非鱼、泥蚶等11个品种的养殖面积产量为全省之最;四是拥有5个中国驰名商标,水产品牌创建位居全省首位;五是东山海魁水产集团年出口创汇2.3亿美元,年产值达18亿元,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的水产品加工企业。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