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厦门 > 正文
厦门启动出租车专项整治 投诉高发地将设值勤点
http://wmf.fjsen.com 2012-05-28 15:38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力争形成长效机制

持续到年底的整治活动,目的是为了形成一个长期稳定、良好的行业市场。记者了解到,在活动过程中,除了宣传、奖励正面典型,发挥带头作用之外,市运管处还将采取“家丑不怕外扬”的态度,积极在媒体上曝光不良行为,“让反面典型没有市场,退出这个行业。”

比如,对在活动期间被查处的驾驶员,依照《厦门经济特区出租汽车营运管理条例》和《厦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诚信考核暂行办法》予以相应的处罚和记分。对发生拒载、绕道、议价等恶性服务质量违法行为的驾驶员,组织相关企业负责人、投资人和驾驶员进行停岗教育培训。

贯穿活动全程的,还有另外一项任务——活动信息的收集、统计和分析。市运管处介绍,通过分析,可以帮助管理部门及时查找管理的薄弱环节,最重要的是,可以为探索建立一套多部门协同、综合整治的长效管理机制提供科学依据。

毫无疑问,规范化、常态化,形成长效,常抓不懈,确保厦门出租汽车行业的长治久安,才是最终目的。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