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厦门 > 正文
厦门启动出租车专项整治 投诉高发地将设值勤点
http://wmf.fjsen.com 2012-05-28 15:38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行业“六守则”难管个别司机

市运管处介绍,“讲文明、守规章、树新风”,细细划分,主要体现在坚决遏制出租汽车拒载、绕道、不按计价器收费、不主动归还失物等违法违规行为,纠正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态度差、乱鸣喇叭、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车行为,督促出租汽车驾驶员严格遵守文明服务“六条守则”等方面。

“六条守则”,是厦门出租车司机上岗的“必背考题”,包括持证上岗、车内卫生、车况良好;驾驶员仪表整洁,用语文明;行车时系好安全带,不鸣喇叭,不接打手机,不吸烟,不吃食物,不往车外扔垃圾、吐痰;按标准收费,主动出具发票;无违章驾驶现象,无拒载、绕道等现象;斑马线上文明礼让。近期市民集中投诉的项目,正是这“六条守则”的相关内容。

设值勤点专人查违规

有市民问,面对不文明现象,为何主管部门“不给力”?记者了解到,作为出租车行业管理部门的市运管处,面对5000多台车,执法查处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的稽查大队却一直仅有9人。

此次“讲文明、守规章、树新风”活动,首先增加了人员投入。此次活动,共出动由市运管处、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及出租汽车驾驶员志愿者共计198人,将在火车站、轮渡、机场、枋湖及湖滨南长途汽车站等五个“投诉高发地”,安排专人设立值勤点维持现场秩序,并重点检查拒载、议价等行为。

同时,市运管处还将组织12名社会考评员和14名志愿者跟车考核,明察暗访。同时加强投诉处理,乘客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拨打企业值班电话和市运管处投诉热线5615610,值班人员将在第一时间调查处理并反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特邀开元、梧村、鹭江、殿前、禾山街道和火车站、梧村派出所以及厦门空港等单位参加,力争“多管齐下”。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