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漳州 > 正文
爱心集结真情涌
http://wmf.fjsen.com 2012-05-24 10:55  黄阿彬 郭胜鑫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5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黄阿彬 郭胜鑫)23日,华安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驱车30多公里,来到湖林乡大坪村金仔寮自然村,看望慰问身患尿毒症的农民柯发财。“谢谢大家多年的帮助,是你们给了我一次又一次生命啊!”柯发财激动不已。

2006年,柯发财患上尿毒症,每星期要进行两次血透,每月花治疗费、药费近2000元。为了治病,他倾空家中积蓄,至今已花费三四十万元,还欠债6万多元。

“这几年,社会各界都在帮助他,村里优先把他纳入低保。”村主任林南盛说,2010年,县委农办挂钩大坪村,李跃辉主任主动跟柯发财结对,不时上门看望,送上慰问金和生活必需品。

社会各界爱心涌动,帮柯发财一家渡过难关。柯发财的儿子柯一鸣考上华安一中初中部时,漳州市水利局驻村干部韩卫军积极联系团市委,筹集爱心款5100元,帮助其解决就学难题;省电业局驻村干部也经常来到柯家进行慰问、帮助。

从2010年4月起,华安县开展“结对帮扶千户困难家庭”活动,对象主要是农村五保户、残疾户、低保户、孤寡老人、就医或就学困难户等,全县1104名机关干部与1019户困难群众结对帮扶,主要解决他们基本生活保障、就业、就学、就医和增加收入等问题。此外,华安还成立县慈善总会,募集1200多万元资金,主要用于帮助困难群众。

仙都镇先锋村农民蒋清森,患先天性腰椎横实肥大症,妻子黄香珠右眼视神经萎缩,家中仅有2亩茶园,属低收入家庭户。蒋清森向笔者出示了“华安县结对帮扶记录卡”,上面清楚地记录着2010年6月至今前来帮扶的人员、时间及有关事项:县领导送来慰问金1000元、县残联帮助申领4级残疾证、县林业局提供4000元帮助建茶叶养青房……他高兴地告诉笔者,去年秋季他学会了机械制茶,今年春茶上市,他制茶4天卖茶收入2000多元。

今年初以来,华安继续开展“结对帮扶千户困难家庭”和“下基层、听民声、办实事、促和谐”等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参与结对帮扶的社会各界人士及县外爱心人士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困难家庭超过5000次,送出致富信息1000多条,确定增收项目100多个,投入帮扶资金500多万元。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