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社区志愿者 > 正文
厦门思明嘉莲街道启动第十个"社区志愿者奉献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2-05-22 17:17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常海军 摄

2003年,思明区嘉莲街道在全市街道首创社区志愿者奉献日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如今,志愿奉献已经成为辖区居民日常生活行为,涌现了俞璟等首届福建省优秀志愿者和曾丽霞、陈瑞平、洪素惠等全国助人为乐好人。2005年5月,“社区志愿者奉献日”被评为“厦门市社区建设优秀创意”,2006年起,思明区在全区推广这一经验做法。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石勤 通讯员 林清语)对于连续5年参加“社区志愿者奉献日”活动的刘益民来说,清理垃圾对他来说已是轻车熟路的事情。你瞧,他踮起脚尖,小心翼翼地徒手把挂在矮树上的垃圾取下来,归置在一起,再用小推车运走。

跟刘益民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5月19日上午,思明区嘉莲街道开展以“美化洁净家园·提升城区品位”为主题的第十个“社区志愿者奉献日”活动,来自街道、社区、辖区单位、居民、武警、驻街执法中队的650多名志愿者参与。志愿者们深入到嘉莲街道辖内10个社区的大街小巷,清理楼道杂物、清除绿化带垃圾、清理卫生死角、进行文明宣导……每个角落都能看到一个个忙碌的“红马甲”。

“洁净家园,不仅需要志愿者,也需要大家一起来参与。”长青社区的志愿者王女士告诉记者,自2008年开始,她每年都会参加5月的社区志愿者奉献日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除了奉献日,平日里,只要社区组织志愿者活动,她都会到场。“洁净家园,我们志愿者虽然能帮忙出力,但是常态的维持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希望所有的居民共同珍惜、维护我们的温馨家园。”王女士呼吁。

据介绍,嘉莲街道自2003年启动“社区志愿者奉献日”活动以来,今年已经是第十年了。10年来,来自街道辖区的2万多居民参与了奉献日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有6000多名志愿者加入了街道社区的各种志愿服务队,平日里也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

嘉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薛钧丹告诉记者,开展志愿者奉献日活动的意义还在于,倡导了“文明嘉莲·你我共建”、“嘉莲文明·你我共享”的理念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奉献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进一步动员辖区单位和居民积极参与街道、社区文明创建活动,构筑爱心温馨文明和谐的幸福嘉莲。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