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特别话题 > 正文
补习班高价收费调查:部分学生1学期补课费超5万
http://wmf.fjsen.com 2012-05-22 16:36   来源:CCTV《新闻1+1》    我来说两句

各种各样的补课别看价格直线上涨,说补不起,但是补的人变得更多。政府天天在喊叫停,它却越来越火热,陷入到一片疯狂之中,到底谁疯了?《新闻1+1》5月17日播出《天价补习班:越补越“虚”!》,以下为内容实录:

(节目导视)

补习学校工作人员:

650元一节课,80个课时是五万二。

解说:

五万、十万,天价的补习班为何疯狂?

学生:

五分之四吧,反正除了几个人都在上。

学生家长:

没办法,孩子都要分数。

解说:

95%进重点,会考包过,提分明显,义务教育阶段为什么培训机构会如此泛滥?

杭州风澜教育工作工作人员:

你们请(老师)肯定是请不出来的,我们有我们的渠道。

上海精锐教育工作人员:

跟学校都是有一些建交的。

解说:

公办教师校外走穴,义务教育市场培训,小升初、初升高,天价补习班的背后到底是一个什么样扭曲的市场?

熊丙奇:

政府部门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方面是不是有真正的作为。

解说:

《新闻1+1》今日关注——天价补习班,谁的“疯狂”?

主持人(白岩松):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这些年,好多东西的价格涨得太快,于是中国人民就发扬了大无畏的乐观主义精神,开始苦中作乐。大蒜价格涨得很快,就起名叫“蒜你狠”;大豆要是涨了就叫“逗你玩”;大葱的价格要涨得很多就是“向前葱”。今天我们要关注的这个价格涨得也非常快,我们该给它起个什么样的名呢?这件事就是各种校外的辅导班和补习班价格直线上涨,甚至比大蒜、大豆、大葱涨得还猛,但是它不统计到CPI里去,所以我们就悄悄的自己知道就行了。

好多人就觉得应该给它起名叫“补不起”,它不就是各种各样的补课吗?但是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是,别看价格直线上涨,说补不起,但是补的人变得更多。政府天天在喊叫停,它却越来越火热,陷入到一片疯狂之中,到底谁疯了?

(播放短片)

解说:

50000块钱可以做什么?可以买10台iPhone 4S,可以买3000公斤猪肉,或者6000L97#汽油。然后对于孩子还处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家庭,他们还会多一个选择?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