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泉州“三警合一”试点满月 记者体验接处警变化
http://wmf.fjsen.com 2012-05-13 08:4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轮换值班 民警成“多面手”

“三警合一”后,每个民警都是“多面手”,他们需要在社区警务、交通警务、巡逻接出警警务、值班警务中进行轮换,经过相关业务培训,该所的民警基本都成了“多面手”。昨日,原为交警的阮其丰在美食街附近执勤时,发现一辆车内放着管制刀具,他随即将驾驶员带回派出所,并在搭档的配合下,熟练地审理案件。

近日,吕警官在美食街巡逻中发现一名驾驶员行为怪异,怀疑其吸食毒品,遂将其传唤到派出所。审讯后才发现该嫌疑人并无吸毒行为,却是酒后无证驾驶,属交通管理案件。吕警官原为治安民警,但“三警合一”后 ,此类案件也由他处理,当天,该起案件就顺利办理了。

压力增大 勤务模式修改

虽然综合警务机制改革在一个多月的试点中威力十足,但也存在不足。该所相关人士介绍,从试点情况上看,不足主要体现在后勤保障跟不上、民警工作压力增大等,但派出所立即制订方案,进行修改。

据悉,试点时,鲤中派出所的勤务模式为三班两运作,即两班运作,一班休息,但因警力不足,休息的民警往往也需要加班,工作压力较大。根据该情况,派出所正在修改勤务模式,拟改为六班四运作机制,减轻民警的工作压力。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