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泉州“三警合一”试点满月 记者体验接处警变化
http://wmf.fjsen.com 2012-05-13 08:4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三警合一”后一警多能,派出所民警也要上街疏导交通。

核心提示 本月20日,全市公安机关综合警务机制改革将全面启动。昨日,记者走进作为“三警合一”试点单位之一的鲤城公安分局鲤中派出所,体验试点改革以来派出所接处警的变化。短短一天的采访,记者见识了综合警务机制改革的威力:街路面见警率明显提高,出警速度大大提升,民警成为“多面手”。

□本报记者 杨佳彬 实习生 傅淑瑜 文/图

警情数上升 各类犯罪案件下降

4月1日,作为“三警合一”试点单位之一的鲤中派出所,率先进行警务机制改革,交警、巡警、派出所民警“三警合一”,打破原有警种界限,做到“一警多能”。试点已进行一个多月,昨日,记者走进该所,亲身体验“三警合一”后接处警方面所发生的改变。

“作为试点单位之一,我们根据辖区特点,制定了较有针对性的‘块块管理’模式及勤务模式”,所长张汉辉说,辖区面积2.2平方公里,人口约8万人,有12个社区。为了方便管理,他们将12个社区划分为3个警务区,其中,温陵警务区警情较多,因此,警力也向此倾斜。

派出所代教导员蔡伟斌通过一组数据,向记者介绍了试点工作以来的成效。据悉,4月以来,该所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5起,打击人数51人次,同比上升79%。其中,侵财案件从第一周的43起降到第三、第四周的22起,环比下降约5成。4月份,该所共接警900多起,警情数较“三警合一”前上升不少,“警情数上升不可避免,因为包括交通事故、纠纷、求助、案件等,都需要派出所民警处理”。

谈及“三警合一”后接处警方面所发生的变化,张汉辉简单概括为:街路面见警率明显提高,出警速度大大提升,每个民警都是“多面手”。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