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天使”的美丽用行动诠释
http://wmf.fjsen.com 2012-05-11 10: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9年光阴献给了神圣的事业

50岁的护士郑碧玉,对待病人如同对待家人;为了照顾病危的病人,她可以守在病床前一晚,替病人吸痰

今年50岁的老年科护士郑碧玉,是莆田市第一医院年龄最大的护士之一,她从事护理工作已有29个年头,可以说将毕生都献给了护理事业。按她自己的话来说,她的这20多年一半献给了孩子,一半献给了老人。

郑碧玉所说的孩子和老人,并不是自己家的,而是医院里患病的孩子和老年人。她告诉记者,她是8年前从小儿科转到老年科的,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护理老年病人需要更多的经验和耐心,而干了十几年小儿护理的她,在护理经验上显然是绰绰有余的。

“护士的工作无疑十分辛苦,只有热爱这个职业,你才能坚持几十年。”郑碧玉说,在她的护士生涯里,护理过的病人有七八万人,每当看到自己护理的病人病愈出院时,她都会打心眼里高兴。

记得2003年4月的一天,当时她还在小儿科当护士,当晚6点左右,一位家长抱着吃麦螺中毒的6岁女儿来到医院,用哀求的语气请求医生救救她奄奄一息的孩子。

郑碧玉马上把孩子送进抢救室,并配合医生对孩子进行了全力抢救,随后孩子被送到重症监护室做进一步观察治疗。由于孩子身体十分虚弱,喉咙不断有浓痰产生,需要护士及时为其吸痰,当时郑碧玉被委派做这名孩子的责任护士。为了照顾好这名小女孩,郑碧玉一个晚上都没休息,每隔一段时间就来到病房,给小女孩翻身,替小女孩吸痰,查看小女孩挂点滴的情况。就这样,郑碧玉一直悉心照料了小女孩半个多月,小女孩终于转危为安,从重症病房转到了普通病房,并最终康复出院。

出院的那天,女孩的父母紧紧拉着她的手,对她为女儿的付出表示最真诚的谢意,她却淡然地摸着孩子的头说:“大家都是家长,孩子没事我也很安慰。”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