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天使”的美丽用行动诠释
http://wmf.fjsen.com 2012-05-11 10: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直面误解男护士扛起半边天

林青山说,男护士体能上比女护士强,在操作仪器上也一点不比女护士差,男护士吃香着呢

急诊科的林青山和徐俊富是莆田市第一医院仅有的四名男护士中的两名,按他们的话来说,他们是护士队伍中的少数派,在这个以女性为主的职业里,他们承受了更多世俗的误解和压力。

林青山说,当时,他父母让他去读医科大学,是想让他当名医生,可谁知后来专业分配时他被调剂到护理专业。毕业后他以护士的身份进入医院工作,家人都不太理解他,纷纷劝他转行,因为担心邻居们知道他们家出了个男护士会笑话。可林青山硬是顶着压力坚持了下来,而且将护士工作干得十分出色。看着儿子的投入与付出,父母最终还是默默支持了他的选择。

与林青山相比,徐俊富的护士之路相对顺利,父母对于他从事这项职业没有干涉和反对,而是给予了全力的支持。

林青山告诉记者,与女护士相比,其实男护士的优势更为明显,不仅在力气和体能上比女护士强,而且在操作仪器方面,男护士也一点不比女护士差,在某些方面甚至更加胆大心细。

为了说明男护士的优势,他向记者讲述了一个亲身参与的救护案例。去年年初,一位男子在凤凰山渠道旁落水并昏迷在渠道里,接到120急救中心的指令后,他和一位医生火速赶往现场,可到了距出事地点还有七八百米的地方时,救护车就无法通行了,林青山和同事急忙带上急救箱,并背上数十斤重的仪器设备一路小跑赶到出事地点。

“这要是女护士,可能就搬不动这么重的设备仪器了。”林青山笑着说道,到了出事地点后,他们发现那名男子仍躺在渠道边,处于昏迷状态,他和同事放下仪器设备立即爬下水渠,将体重近80公斤的男子抬到了岸边,随后他又给男子进行了十几分钟的心肺复苏,男子最终苏醒过来。“当男子醒来的那一刻,我深深地体会到作为一名男护士的光荣。”

就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一位喝了农药的男子被送到了急诊科,林青山和徐俊富迅速赶到该男子身边,两人娴熟地将男子搬上了担架床,送进了抢救室。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急诊科护士长黄佩卿笑着说:“这位病人体重至少有180斤,要不是这两位小伙子,女护士们恐怕很难如此快地将他送进抢救室啊,难怪现在男护士如此吃香。”

“现在男护士不好找啊,许多医院都抢着要呢。”采访结束时,徐俊富笑着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