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天使”的美丽用行动诠释
http://wmf.fjsen.com 2012-05-11 10: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五月十二日是国际护士节,这些白衣天使用灿烂的笑容迎接属于自己的节日

  林青山和徐俊富正在急诊室内护理危重病人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10日讯(记者 蔡学伟 文/图)大多数人都有过患病的经历,在你被疾病折磨的时候,也许家人不在身边,也许朋友不能相陪,然而有一抹白色,却始终无悔无怨地陪伴你的身旁,为你的康复殚精竭虑,他们就是被称为“白衣天使”的护士们。

在即将到来的5·12护士节前夕,记者走进莆田市第一医院,来到这群护士中间,向您展示“天使”们最真实最动人的一面。

在灾区白色是生命的希望

汶川灾区的16个日夜,条件十分艰苦,苏美云和一群医护人员用自己的行动捍卫了白色的尊严

早上8点,换上一身白色护士服的苏美云准时来到神经外科病房,了解病人的恢复情况,观察病人的各项身体指标。

现任莆田市第一医院神经外科副护士长的苏美云,从事护理工作已有十几年时间。“护理工作就像一门艺术,要把工作当成搞艺术来做,把医疗‘疗’进患者的心里。”苏美云经常这样对身边的护士说。

苏美云说,2008年,她曾是福建省首批赴汶川灾区救援的医疗队成员,在灾区的16个日夜是她护士生涯最大的人生财富,也是她更加热爱护士工作的源动力。

汶川地震后的第四天晚上,苏美云与灾区救援医疗队的队员们一起赶到地震灾区。到达后的第二天,她便赶往青城山参与救护工作,可以说16天的时间里,她有10天是在爬山中度过的。

有一次他们接到通知,说有一位80多岁的老大娘在地震中脚骨折了,在青城山中的一个简易木板房里,急需医护人员前去救护。得知情况后,医疗小分队立即开车赶往目的地,可到了山脚附近,车辆就无法通行了。于是,苏美云和几个小分队成员每人背上几十斤的药物和器材开始徒步上山。由于山路在地震中损坏,队员们只能沿着陡峭的山坡艰难前行,几个小时后他们终于到达老人所在的简易房。晚上9点多,当他们回到驻地时,苏美云已经累得连站都站不起来了。

“白色是当时灾区人民最想看到的颜色之一。”苏美云说,因为有“白衣天使”出现的地方,就有生命康复和延续的希望。在汶川灾区那样的艰苦条件下,医护人员用自己的行动捍卫了白色的尊严。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