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厦门学车再也不能"偷懒" 练车前后须刷卡记录学时
http://wmf.fjsen.com 2012-05-10 08:4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系统会自动保存学员的练车时间和里程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记者林维真 文/图)记者昨日从厦门市运管处获悉,按照省运管局的要求,厦门市驾驶员培训计时管理系统正在特运驾校试点,10月1日前将推广至全市驾校。届时,无论是学员,还是驾培机构,都要按要求参加或组织练习,不能“偷工减料”,否则不能考试,更别说是拿驾照了。

据了解,驾校计时管理系统将安装在每辆教练车上,设备配有一台可移动的平板电脑和身份证刷卡机,学员练车前后要刷身份证或拍摄头像“激活”信息,然后点击驾驶教学栏目选择训练项目,练完后再次刷卡或拍摄头像,系统会自动保存练习时间和里程。

驾驶员培训计时管理系统无论是对学员还是对驾培机构都可以有效监管,一方面可以有效杜绝驾校“规定学时未到便提早赶学员下车”的现象;另一方面,学员没修完固定学时就无法考试,避免市民“速成”学车,进一步保障行车安全。

据了解,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时管理系统明年1月1日起将在全省全面启动。目前,厦门正在按照要求,探索建立更为先进的学时管理系统,拓展其服务功能。

今后,这个系统还将推出公众服务,学员登录网站可浏览厦门驾校信息,并进行预报名;不用到驾校,有台电脑就可以学习驾培理论。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