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福建》第2期
http://wmf.fjsen.com  2012-05-07 16:37:22  来源:福建省志愿者协会
    

[工作动态]

省妇联大力营建“巾帼林”

三月份以来,省妇联在全省开展“大造巾帼林、绿美富家园”活动。一是动员全省广大巾帼志愿者认捐或认植一棵树。二是在长汀等22个水土流失重点县建“巾帼林”示范园。三是对水土流失区域农村妇女植树造林创业项目优先给予贷款扶持。四是组织“巾帼文明岗”、女企业家、机关妇委会与水土流失区域的行政村建立对接帮扶机制,鼓励引导农村妇女发展生态农业。                               (省妇联)

三明市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

植树节期间,三明市广大志愿者投身“关爱自然、义务植树”活动中去,取得显著成果。市委书记黄琪玉带领市几套班子领导和市机关干部及驻明部队官兵志愿者在城区和国道沿线种植各种名贵树种3000多株。明溪县组织千余名志愿者在2公里长的迎宾大道两侧种植4000多株南方红豆杉、香樟、紫薇。将乐县2万余名志愿者共种植单性木兰、樟树、紫薇等绿化树种近7万株,面积达2000余亩。尤溪县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到农民森林公园种植4600多株珍贵树种。清流县人武部开展“百名民兵、种植千棵树苗”活动,大力营建“民兵林”、“双拥林”。大田县开展万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在京口工业集中区种下了3000多株树苗。团市委组织300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大田、清流、宁化、建宁4个水土流失区治理重点县,开展“学习长汀经验,建设青春家园”青春接力仪式。宁化县组织万名教育系统志愿者开展“学雷锋万名师生创美好家园行动”。沙县团县委组织70多个家庭,开展“爸妈带我去种树,我与小树共成长”主题植树活动。  

图为清流县民兵突击队员植树造林现场

(三明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琰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