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福建》第1期
http://wmf.fjsen.com  2012-05-07 16:37:17  来源:福建省志愿者协会
    

[情况交流]

厦门市“关爱自然、义务植树”志愿服务行动热火朝天

34日,厦门市上万名党政机关领导、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和社区群众开展“关爱自然、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关爱自然、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于伟国,市长刘可清等领导同市直机关干部志愿者及驻厦部队官兵500余人来到集美新城核心区中央公园,为集美新城再添新绿。在植树间隙,于伟国详细了解了集美新城建设、绿化情况。他指出,绿化的效益是最普惠、最长久的效益,人人都可以享用,子孙后代都能够享受。

近年来厦门市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持续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省委、省政府已把绿色城市、绿色通道、绿色村镇、绿色屏障“四绿工程”建设纳入今年“五大战役”的重要内容,厦门市要以扎实的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好,力争超额完成任务,加快实现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目标,切实让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受益。

据了解,厦门市每年都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去年全市完成造林绿化3万多亩,造林面积和树种选择多样化均创历年之最,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0.3%。植树节期间,各区各系统各单位还将因地制宜、就近就便地开展义务植树、认领绿地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深化“关爱自然、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四绿工程”建设。预计到今年年底,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将分别达到40.5%36.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4平方米           (厦门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琰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