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福建》第1期
http://wmf.fjsen.com  2012-05-07 16:37:17  来源:福建省志愿者协会
    

[工作部署]

福建省召开“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视讯会议

31日上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全国“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视讯会议后,我省紧接着召开全省视讯会议,对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进行部署。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马照南提出三点贯彻意见: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马照南作工作部署

要认真学习、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和全国“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视讯会议精神。按照孙春兰书记关于我省学雷锋活动要早策划、早准备的批示和省委关于学雷锋活动要抓好十个项目的常态化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学雷锋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项目,作为迎接党的十八大的一个重要内容,作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一项基础工程,认真切实地抓好。

要认真组织、积极推动,开展百万志愿者学雷锋十大行动。全省各级组织要围绕城乡环境整治、公共秩序维护、岗位学雷锋、送欢乐下基层、网络文明、关爱空巢老人、关爱农民工、关爱残疾人、关爱未成年人、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十方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着重把握好三个方面:通过关爱他人志愿服务,着力构建和谐人际关系;通过“关爱社会”志愿服务,着力培育文明风尚;通过“关爱自然”志愿服务,着力构建生态文明。

要加强领导、完善措施,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取得实效。一要健全机构、落实职责。健全各级文明委统一领导,文明办牵头,各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团体集体积极配合,各方面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二要健全制度、强化指导。把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纳入文明创建规划,纳入考评体系,纳入文明单位测评,推动各级文明单位、文明学校在志愿服务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三要突出重点、扩大覆盖。要以党员领导干部、公众人物和广大青少年为重点。突出抓好青少年的教育实践,组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先进或公众人物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同时最大限度地吸引群众广泛参与,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三关爱、一提升”,努力形成“人人学雷锋、处处树新风”的生动局面。 (省志愿者协会)


责任编辑:李琰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