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福建医务人员将实行更严格医德考评 患者投诉做参考
http://wmf.fjsen.com 2012-05-07 14: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7日讯(记者 杨文)今年,我省将以患者反映、投诉举报、问卷调查、表扬奖励等情况,作为参考依据,对全省每个医务人员进行评价,评出医德考评等次。

昨日,省卫生厅就深化医德考评发出通知称,我省今年将推进医德考评制度,充分发挥医德考评对医务人员有效的激励和约束作用。

省卫生厅规定,全省所有医疗单位须完善个人自评、科室初评、医院总评的考评机制。先由医务人员对照考评标准进行总结和自我评价,填写福建省医务人员医德考评登记表;再以科室为单位,由科室考评小组根据每个人日常的医德行为进行评价;最后由医院医德考评机构组织实施,根据个人自评、科室初评的结果,将日常考评与年度考评相结合,以日常检查、问卷调查、患者反映、投诉举报、表扬奖励等记录反映出来的具体情况为主要参考依据,对每个医务人员进行评价,评出医德考评等次。

据悉,我省各级医疗单位将为每位医务人员建立医德档案,医德档案分为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有条件的医院可直接试行电子档案,包括医务人员医德考评表、加分或扣分的依据材料,医德档案由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保管。

省卫生厅要求,全省各卫生职能部门因工作不负责任,无法提供本应该提供的日常检查结果和资料或提供虚假检查结果和资料的,对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经济处罚、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对工作不力,存在走形式、走过场问题的医疗单位,根据具体情况,予以通报批评、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不合格及医院等级评价、评审或复审不合格等处罚,并对主要负责人根据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与此同时,全省医生的医德考评将与医务人员的晋职晋级、岗位聘用、评先评优、绩效工资等直接挂钩。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