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网友选出"中国十大老牌方便面" 泉州两品牌上榜
http://wmf.fjsen.com 2012-05-04 09: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坚守还是变革?】

“就是怕包装变了,忠诚的消费者会找不到我们的泡面”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20年里,这两种泡面的包装外观、规格、风味,几乎没有任何改变,价格也仅是从每包5毛钱涨到现在的七八毛,最贵的也就1元。

“要说改变,就是宏发排骨泡面从每包68克变为73克,然后就是包装上方多几个字‘经典排骨面’。”宏发集团副总经理袁宏浩告诉记者,之所以坚持了22年不变,就是怕包装变了,那些忠诚的消费者会从此找不到他们的泡面。此外,作为当初发家的明星产品,好比是自己一手养大的孩子,公司老板也不想轻易改变。

事实上,这几年他们也在开发新的泡面,然而终究竞争不过市场的大品牌,只能勉强度日。据了解,上述十大老牌泡面,目前除了华丰之外,其它都沦落为地方小品牌,个中原因都是缺乏变革,跟不上市场变迁。

让袁宏浩欣慰的是,随着一些忠诚老客户的回归,今年公司的仓库还发生断货现象。不久前,宁德霞浦一家大型超市还发生了排队买宏发泡面的现象。据介绍,宏发泡面至今在安溪、南安、宁德、南平、福州一带的部分地区依然是畅销货,厦门泡面在厦门老城区、晋江一带依然是很多人的最爱,宏润在海南甚至还有一群属于自己的老客户。

另一个令人好奇的是,为什么这几款老泡面至今卖得这么便宜?厂家给的答复都是:很多消费者都习惯了这价位,怕一涨价,就会失去忠诚的消费者。不过有关营销专家认为,这并不矛盾,关键是企业要适时地赋予品牌新的内涵,才能使价格涨上去。

“考虑到忠诚消费者只认同传统的包装和风味,要的是一种怀旧的感觉。”上述品牌负责人都坚持未来不会变革。“那么,会不会有一天因为没有利润而被迫停产,那你们怎么办?”袁宏浩停顿了一下说,“这要看市场情况吧!”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