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漳州 > 正文
东山打造台湾食品物流城 全面打开大陆市场商机
http://wmf.fjsen.com 2012-05-03 10:22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商报记者 陈成沛)台湾食品发展协会此次考察,是想利用近年来东山口岸对台小额贸易进口食品快速发展的契机,在东山建立台湾食品大陆中转站,从而实现从台湾食品到大陆市场的对接,全面打开大陆市场商机。

漳州东山岛关帝庙、风动石景区旁103亩待建黄金地块将有新定位。台湾食品发展协会一行60余人27日考察东山投资情况,有意在此建台湾食品物流城,同时另寻地块设仓储专区,借东山岛对台口岸快速通关等优势,打造台湾食品物流中心。

该地块归属在东山深耕多年的台商翁启镜,他于2010年买下,目前规划既有高层住宅,也有商业用途。翁启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东山在地台商,他先行几步享受到政策优惠,希望自己能做一个垫脚石,助更多台商前来投资兴业。

选址景区旁,借游客来传播

考察团由台湾食品发展协会理事长龚明湘带队,同时集结台湾美食交流协会、青果商业公会、物流公司等;东山县由政协主席邱永顺、副县长吴学恒、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局长洪永德等人接待。

考察团参观了东山对台小额贸易码头(铜陵港)、台企大有食品公司、东山岛风动石风景区以及县城各项设施。双方同时举行座谈会,对租税优惠等条件交换意见。

龚明湘说,台湾食品发展协会会员主要是中小台商,大家正瞄准大陆内需市场庞大商机,准备异业结盟,积极抢驻。

“台湾食品进口到大陆有很多渠道,光是浙江、福建、广东沿海就有超过10个码头在抢这块业务,东山岛是大陆最早开放闽台小额贸易的码头,在这方面很有经验。食品协会的会员们也看好东山岛的冷链仓储设备、交通运输条件。”龚明湘表示,尤其东山岛正朝国际级旅游岛的目标迈进,现在一年就有200万名游客到东山旅游,数量可观。

考察团瞄准建设台湾食品物流城的地块毗邻风动石景区,“是每个到东山岛的人的必经之路”。龚明湘说,规划合适的旅游动线,通过游客将台湾食品带出去,将带来很好的营销效果。据悉,东山港距高雄港约140海里,现有对台定期货运航线,五月初可能开辟对澎湖定期货运航班,这无疑是利好。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