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服务新国标本月起实施 厦门快递公司称不会提价
http://wmf.fjsen.com 2012-05-03 09: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先验后收”新规执行不易

快递新国标还要求:“收派员将快件交给收件人时,应告知收件人当面验收快件。对于代收货款快件,网络购物、电视购物和邮购等快件,收件人可先验收内件再签收。”

这看似简单的规定,可以免去网购中相当一部分的纠纷和麻烦。首先,先验货后签单,消费者可以明确收到的快递是否是自己购买的物品,物品是否完好等。尤其是对于贵重物品来说,先验货后签单,对于网购的消费安全意义重大。

网购达人小沈常常遇到这样的情况:快递员未经她允许就找人帮她代收快件,有时候货不对品,就要折腾很久。小沈希望,随着《快递服务》国家标准的实施,以后这样的不规范情况能有所减少。

相对于网购买家的一致叫好,快递公司则表示 “有点难”。郭先生告诉记者,很多快递一般放到小区物业或者公司前台,而物业和公司前台都不太可能要求拆包验收。“包裹都是个人的东西,如果前台工作人员拆包验收的话,岂不是侵犯了客户的个人隐私。”

厦门快递近期不会提价

今年4月初有外地媒体称,随着新国标的实施,部分快递企业有可能以“五一”为节点完成集体涨价,以此转嫁成本上涨压力。不过,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厦门多家快递公司均表示,近期不会提价。

郭先生表示,新国标的实施并不会成为快递企业提价的契机,“企业本身一直都是按照这个标准来做的,只是国家以一个标准的形式固化下来了”。郭先生并表示,就他自己的了解,最近还没有听说业内有企业要跟风涨价的。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