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待岗月嫂轮流照顾 厦门月嫂公司试水儿童寄养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12-04-28 11:06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发展

市场还未成规模 

儿童寄养仍在摸索

“刚开公司时,我想过提供儿童寄养服务,后来就打消了念头。”曹女士解释道,“没有家长的信任和良好的口碑,一下子做大是不现实的,得一点点积累。”没时间带孩子的家长肯定不少,可有经济能力的,就会请月嫂;有老人的,也不发愁。“这个市场的目标群体,还是那些家庭条件一般的打工者。”曹女士分析道。

虽然带养着三个孩子,曹女士却暂时没打算把寄养服务作为公司的主要业务。“等找来的家长多了,孩子在这里养不下了,我才准备着手考虑。”曹女士说,地点、模式和收费标准,她都有了想法。“我在祥店那边有个新址,寄养中心应该就设在那边。房间里摆上婴儿床,月嫂轮班护理,最高收费标准差不多就设在2000元。”曹女士说,到底什么时候规模化,还要看情况。

昨天下午,记者随机询问了几家月嫂公司,有的不提供,但有的已经开设了寄养服务。“我们联系了一些50多岁的老人,孩子会寄养在他们家。”某月嫂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至于收费标准,要和寄养家庭商量后才知道。不过该工作人员多次建议,最好还是请月嫂或是育儿嫂,并不推荐儿童寄养。可这个市场显然已经进入了不少月嫂公司的视野。“目前还没有,但已经在准备中。”另一家月嫂公司的服务人员说,“我们正在寻找合适的地址,房子租到后,就会开展专业的寄养服务。”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