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待岗月嫂轮流照顾 厦门月嫂公司试水儿童寄养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12-04-28 11:06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明蕾 实习生 汪燕妮)老人没有精力,月嫂又太贵。如今,儿童寄养服务成为不少年轻父母的热门话题。记者走进厦门某月嫂公司,了解这一新兴业务,探究这项服务的现状、市场以及可能存在的问题。

缘起

为了帮朋友忙

小孩一带8个月

去年7月,曹女士接到了朋友的求助电话。“他们两口子都很忙,老人又远在老家,家里实在没人照顾孩子。”曹女士说,因为工资不高,朋友请不起月嫂。 “他知道我带孩子有经验,又开了月嫂公司,就向我求救了。”

宝宝刚出生20天,就又是感冒又是咳嗽。“虽请了保姆,可毕竟不专业,朋友总是不放心,想把孩子放到我公司带。”曹女士说,既然朋友信任自己,她就答应了。从29天接手,一带就是8个多月。曹女士逗着怀里的宝宝,笑道:“别看他现在白白胖胖,刚来时,可瘦呢。”

想孩子时,父母就过来看看。周末有时间,也会带孩子回去住几天。“孩子长胖了,精神也很好,他爸妈看了自然就放心了。”曹女士说,本想着帮忙带几个月,没想到朋友说,希望能帮忙带到孩子上托儿所为止。

现状

待岗月嫂轮流照顾 

吃穿用度父母提供

从去年四月接下第一个宝宝,曹女士公司现在又多了两个2个月大的孩子。“都是家里条件不太好,请不起月嫂,两口子又没时间带,才送来的。”曹女士说,其实这并不算正规的“寄养服务”,也就是给雇主帮忙。

3个孩子,3种收费。最少的1200元,最多的2000元。“大致是根据孩子父母的经济水平来收的,工资高的就稍微多收点,不过最高也不会突破2000元。”曹女士说,“真的有钱的,肯定直接请月嫂了。”公司收取的是寄养费,至于孩子的奶粉、奶瓶、衣服和其他吃穿用度,都是由父母提供。

3个孩子吃住都在曹女士的公司,四室一厅的办公地点,也是曹女士自己的家。“晚上孩子们都和我睡,夜里是我来照顾。”曹女士笑笑,“白天由我女儿和留守的月嫂护理。”孩子们并没有专职人员来带,哪个月嫂回了公司,就会自觉去带。曹女士公司的“寄养”,是“百家式”的带养。“孩子不会被溺爱,也不认生,个个活泼开朗。”曹女士说。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