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漳州消防灭火“有一套 “数字消防”助力灭火
http://wmf.fjsen.com 2012-04-26 16: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4月26日讯(记者 苏演卿 通讯员 和勇 壮雄 文良 文/图)出警路线怎么走?附近哪里有水源?火灾现场如何?这些情况,可以通过系统随时查询、直播,“数字消防”成为漳州消防部队正规化创建的最大亮点。因此,4月25日上午,福建省消防总队在漳州市召开全省消防部队正规化建设现场会。

昨日,在漳州龙海市消防大队演示现场,导报记者看见,一旦发生火情,系统会给出最佳的出警路线,同时提示附近哪里有消防栓、河流等水源,火场周围的情况等等。

同时,漳州市消防官兵开发的“网上模拟作战系统”,可将辖区典型灾害事故预案,用动画进行模拟演练,也可以选定辖区某一重点单位设定“火情”,调派车辆和警力进行实战演练,或针对典型战例进行网上推演研讨。

另外,昨天,漳州龙海市消防官兵首次对外展示了一套先进的灭火救援现场3G图传设备。

在一次模拟抢险救援当中,消防部队出动2部抢险救援车,同时开启车载3G图传设备,值班室一块大屏幕可看到该救援车的GPS定位情况;救援车在灾害事故现场的画面也可即时传输到大屏幕上,为消防指挥员发布、调整作战指令提供参考。消防官兵介绍,这套灭火救援现场3G图传设备集成了3G图像传输系统、音视频综合管理平台和无线集群通信系统,可实现火场前后方语音、数据和图像即时通信。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