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福州市特种作业人员培训激增 市安监局加强监管
http://wmf.fjsen.com 2012-04-26 10:21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目前,福州的安全生产中介机构已呈良性发展态势,与前几年相比大有改观。除了安监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外,各用人企业也开始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种作业人员岗前培训的人数逐年增加。

市安监局结合福州实际情况,制定了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的相关措施,统一规范,加强监管。市安监局要求安全培训学校在培训申报时提前3个工作日将申请材料和人员名单报送该局审核,经批准后方可开班培训。新取证培训、复审都得符合国家安监总局《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大纲和考核标准》的内容和课时。市安监局根据培训计划按时作出考试决定,制作准考证,统一出卷、监考。安全培训机构收到考生考试成绩后,需向市安监局提出办证申请。市安监局受理与审核后,各培训机构根据缴费凭证领取特种作业证。

此外,为了防止培训机构之间无序竞争,市安监局还对扰乱培训市场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