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福州市特种作业人员培训激增 市安监局加强监管
http://wmf.fjsen.com 2012-04-26 10:21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从福州市安监局获悉,该局高度重视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工作,目前福州市安全生产中介机构已呈良性发展态势。昨日,记者跟随市安监局工作人员走访了福州两家规模较大的职业培训学校。

据悉,国务院办公厅日前通知各地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非法用工与无证上岗被列为重点整治内容。

“政府部门加大了对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的监管,对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学校而言是一件好事,尤其是安监部门介入监管后,对各校的技术指标与教学质量的提升有很大推动作用。”福州市闽都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詹良文说。

据市安监局统计,目前福州市共有9家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机构,今年第一季度共培训(复审)各类人员5072人,其中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2067人,特种作业人员3005人。

记者在远南职业培训学校看到,焊工班正在上课,课堂上坐满了学员。“从今年春节到现在,报名焊工培训的人员同比增加约35%,目前人数还在增加。”该校校长谢予强说。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