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的士证件问题多 顶风违规运营泉州90部的士被逮
http://wmf.fjsen.com 2012-04-25 16:4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执法人员抽查的士运营情况

核心提示

昨日,交通执法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突击检查出租车是否规范运营。在抽检的过程中,发现出租车不打表、拒载的情况有所减少,但驾驶员未带从业资格证、服务监督卡等违规行为依然很多,总共约有90部违规出租车被行政处罚、违规记分以及学习整改。据了解,这样的突击检查每周至少开展一次。  □记者 张君琳 石伟琴 文/图

市区:的士证件问题多

昨日上午9点15分,记者随同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来到市区宝洲街,对路过此地的出租车进行随机抽检。在抽查的过程中,发现出租车均有正常打表行驶,但其他违规问题凸显,例如车容车貌较差,服务监督卡已过期等。车牌号为闽CT5772的出租车,驾驶员服务监督卡的有效期为2012年1月19日,已过期三个多月,但仍未更换,且驾驶室内脏而乱。该出租车所属公司为泉州市出租车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对该驾驶员做出了扣1分、停车学习1天的处罚。

10点,执法人员又来到市区南环路随机抽检。所属公司为福建安溪泉安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车牌号为闽CT3029的出租车,驾驶员的服务监督卡有效期为2011年9月27日,所属者与当班司机苏金瑞不一致。此外,司机也未携带从业资格证。该司机被扣6分,罚款500元,并且停车学习3天。所属公司为快捷出租公司、车牌号为闽CT5658的出租车司机没有携带营运证。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进一步调查,如果是没有办理营运证的,将按照非法营运车辆进行处罚,处以3万-5万元的罚款,如果是司机忘了携带营运证,则将被扣1分,停车学习1天。所属公司为泉州市出租车有限公司、车牌号为闽CTB187的出租车,服务监督卡的所属者与当班司机不符。最终,该司机被扣1分,停车学习1天。

高铁站、机场:司机主动打表

10点50分,执法人员又来到高铁泉州站。车牌号为闽CT1802的出租车,其服务监督卡的所属者与当班司机不符,执法人员对驾驶员做出了扣1分,停车学习1天的处罚。其他出租车,当有乘客想要搭乘,司机都主动表示打表。

昨日下午,在泉州晋江机场扬招站,交通执法人员向在场候车的乘客分发温馨提示的小卡片,提醒市民如果遇到不打表、甩客等不文明行为可立即投诉。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司机基本主动打表。

随后,记者又随执法人员到洛江区万贤路和安吉路交叉路口。所属公司为泉州市宏泰兴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车牌号为闽CT1643的出租车车辆多处受损、生锈,司机未带服务监督卡,被扣1分、停车学习1天。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