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厦门国土房产局出手 民营书店有望租到公房店面
http://wmf.fjsen.com 2012-04-25 11:25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满足条件才能竞标

记者了解到,申请竞标单位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经营范围包含图书零售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获得由厦门市新闻出版部门核发的《出版物经营许可证》;获得2次以上(包含2次)由“书香鹭岛活动月组委会”颁发的“先进集体”证书。

同时,参加龙头路82号之2房屋竞标的申请人,除需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供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颁发的“厦门市重点文化企业”证书。

市国土房产局表示,近年来,民营书店行业遇到网络书店冲击、租金等经营成本增加等问题,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经营困难,这次公房招租就是为了扶持民营书店可持续经营,繁荣厦门市文化市场,充分发挥公房资源的社会服务功能。上述限制条件也是为了扶持好品牌、高层次的民营书店,以体现国有房产的社会效益。

◎晓风书屋

担心价格被抬高

今年2月,位于龙头路58号的晓风书屋因无法承受暴涨的租金,萌生了关门离开鼓浪屿的念头。

此事经本报报道后,晓风书屋的生存窘境受到社会广泛关注,鼓浪屿管委会立即出面协调,要把晓风书屋留在鼓浪屿。近期,市国土房产局结合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同台盟厦门市委、市文广新局深入调查,研究如何扶持品牌民营书店。

此次公房招租让林卫平看到了一线希望,“晓风书屋满足所有竞标条件,准备参与此次竞标。”不过,他也有一些担心,“公开竞标就是大家都可以出价,虽然底价不高,但是假如出价的人比较多,最后价格又被抬得比较高的话,我们肯定承受不起。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看看最后的竞标结果再说了。”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