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厦门国土房产局出手 民营书店有望租到公房店面
http://wmf.fjsen.com 2012-04-25 11:25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商报记者 钱玲玲)晓风书屋负责人林卫平最近都在忙着找店面。在厦门经营的4个门店,有3个将在今年内租约到期,还有1个租约也只到明年。面对日益上涨的店租,林卫平感觉很揪心。不过,刚刚从市国土房产局传来好消息,民营书店有望以低于市场水平的租金,租到公房店面了。 

市国土房产局日前推出了4个公房店面,将于5月8日上午9点通过公开招租的方式,定向出租给民营实体书店。从昨天起,厦门市范围内符合条件的民营实体书店企业可以购买竞标文件,申请参加直管公有房屋竞标。

林卫平表示,晓风书屋有意参与本次竞标,假如真的能以较低的价格租到店面,将能挽救晓风书屋眼下的生存窘境。

◎公房招租

起拍价低于市场价

本次公开招租的公房共有4间,月租金起叫价都远低于市场价。其中1间位于鼓浪屿龙头路82号之2第一层,建筑面积53.76平方米,月租金起叫价2500元,折合每平方米47元。

另外3间都在岛内,分别是:万寿北里168-169号第三层,建筑面积129.16平方米,月租金起叫价1300元;宜宾路北段18-20号第一层(含夹层),建筑面积128.91平方米,月租金起叫价1300元;民族路161-163号第一层,建筑面积86.77平方米,月租金起叫价900元。折合每平方米租金都在10元左右。

出租竞标公告显示,这些公房的房屋用途都被限定为“图书零售”,租赁期限都是5年,前3年的月租金按竞得价,后2年的月租金按竞得价递增15%(即为竞得价的115%),期满后需重新竞标。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