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龙厦高铁让更多患者将来厦就医 多家医院忙扩容
http://wmf.fjsen.com 2012-04-25 11: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医师异地会诊、看诊更方便

医疗服务业近年来在国内发展迅速,龙厦高铁的开通,在拉近了三地距离的同时,也加剧了医疗服务业的竞争。

“面对竞争,医疗服务机构与企业为了自身的生存与发展,必将寻求新的运营方式,改进原有的不足,取消不合理的经营模式,向更健康、更趋于群众利益的方向发展。到了那时,最大的受益者,当然是群众。”岛内一综合医院的负责人表示。

此外,以往在龙岩等周边地区发现重急症或疑难病时,厦门的一些专家经常会被邀请至当地会诊。但由于受到交通限制,在时间上耽搁很久。龙厦高铁开通后,搭乘高铁时间准确,医生对时间也能有所掌控,并且在火车上就能提前告知当地医院进行一些必要的手术准备工作等,一下火车就可直奔医院会诊,使病人得到最及时的诊治。

促进三地医疗良性互动

龙厦高铁的开通,不仅连通了厦漳龙三城,对三地居民是一件便民、利民的实在举措,更连通了三地的医疗服务机构,为三地医疗服务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动力。

据了解,厦门作为闽西南的区域医疗中心,科技上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仅2011年,厦门市卫生系统组织申报省科技厅项目19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0项,省卫生厅基金课题19项,科技部“十二五”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目前,全市卫生系统建立了3个博士后工作站,市第一医院儿科重症专业,中山医院消化内科、心内科被评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成功跻身“国家队”。

厦门的医疗机构经常会到周边各地市医院“传经送宝”,开展技术交流和帮扶活动。“今后,交通上的便捷快速,将会使这些交流活动开展得更为顺畅、频繁。”厦门眼科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去年底,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神经内科的专家和业务骨干,曾经到龙海市医院进行交流活动,对神经内科特殊病例诊断分析、疑难案例剖析等内容进行讲解,这样的学术交流活动,受到了当地医疗界人士的欢迎和赞扬。

一位从医30年的老医生说,龙厦高铁的开通,使“中小病在县医院解决、慢性病在社区管理、大病疑难病在区域医疗中心解决”的就医格局基本形成,还加强和增多了三地医疗服务机构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连接了三地的医疗服务机构,加强彼此间的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