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福州的士将加装安全隔板 车顶灯设LED报警屏
http://wmf.fjsen.com 2012-04-25 09: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的哥摁下报警按钮,车顶LED屏会显示“我被打劫,请报警”

第2道防线 车顶灯设LED报警屏

除了安全隔板,福州的士下个月或将安上第二道安保防线:车顶灯上的LED报警屏。记者昨天从车顶灯的制作公司天尚传媒获悉,第一个样品已经装在一辆出租车上,将试行一段时间。

记者找到了这辆车牌号为闽AT××06的出租车。这个LED报警屏的控制按钮,其实就是之前GPS报警器的按钮。如果的哥感觉受到威胁,就可以偷偷按下车内隐蔽处的按钮,那么在接通报警平台的同时,车顶灯上的LED屏,将不断闪烁“我被打劫,请报警”的字样。这样一来,只要出租车经过的路段有人看到,就可以帮的哥报警。

“报警按钮还可以根据司机的驾驶习惯,安装在驾驶座上的任意一个位置。”技术人员告诉记者,LED屏一旦显示报警信息,只有技术人员才能调回来,这就确保报警信息可以一直闪烁。记者了解到,这种报警模式,在包括济南、海口、昆明、乌鲁木齐在内的国内多个省会城市已经实行多年,效果不错。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