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福州的士将加装安全隔板 车顶灯设LED报警屏
http://wmf.fjsen.com 2012-04-25 09: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7%的哥希望装隔板,但隔板也带来一些不便

根据此前海峡之声906汽车生活广播所作的调查,在2656位填写问卷的的哥中,96.98%认为,加装隔板可以有效防止劫案的发生。正因为此,在昨天召开的福州出租车行业协会常务会议上,协会负责人表示,1700副隔板投入使用后,如果效果好,可以推广到全部5245辆的士上。

目前,福州安装旧式护栏的的士,保守估计有近千辆,而且多是私营挂靠的,如果全部换掉,将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对此,协会强调“车子产权归谁,就由谁买单”。

据记者调查,的哥们对装隔板的心态也很复杂。林师傅开了15年出租车,他告诉记者,装隔板其实是“不得已而为之”,别的不说,现在很多打表器都装在副驾驶座前,有了隔板,给乘客打的士票就变得很麻烦。还有,万一下雨要关窗户,或者乘客下车后车门没关好,以前手一伸就搞定了,现在要下车。

不过,即便如此,不管是市民、的哥、出租车公司还是主管部门,安装隔板的声音还是占了上风。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