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宁德 > 正文
宁德市加强渔业船舶管理 违规作业船只将列入“黑名单”
http://wmf.fjsen.com 2012-04-19 11:03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坚决打击建(改、修)造渔船不报检的 违规行为、加大对“三无”及“三证不齐”渔船打击和清理整顿力度… …日前,我市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渔业船舶管理工作,对违 规渔船要按规定列入“渔船黑名单”,对于擅自改变作业方式违反“渔 业捕捞许可管理规定”的渔船要依法严肃查处。

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把渔船建(改)造审批、检验受理关,坚决打 击建(改、修)造渔船不报检的违规行为,杜绝擅自建(改、修)造渔 船。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渔船买卖环节的监管,确保从外地 购买渔船的质量,消除因船舶质量带来的安全隐患,有效维护广大渔民 的切身利益。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落实“属地管理”原则,组织 公安、边防、海洋渔业、安监等职能部门,加大对“三无”及“三证不 齐”渔船打击和清理整顿力度,依法严肃查处。针对辖区内渔业辅助船 过多,存在安全隐患、实施管理难等问题,对现有渔业辅助船进行一次 全面清理,避免因管理不善及历史遗留问题造成新的“三无”船舶产生 。

为确保渔船检验工作质量,通知提出,要提高渔船受检率,沿海各 地跨区域作业的渔船要在每年伏季休渔期间返回船籍港,向渔港监督机 构申请安全检查和营运检验。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现场执法检查,对 违规渔船要按规定列入“渔船黑名单”,对于擅自改变作业方式违反“ 渔业捕捞许可管理规定”的渔船要依法严肃查处。(记者 吴宁宁)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