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福清整治快递行业“乱象” 目前查处12起侵权案
http://wmf.fjsen.com 2012-04-13 08:54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陈钦祥通讯员谢雄)记者昨日获悉,因近年福清快递行业发展迅猛,“快递不快”、快件丢失、快件损坏等消费纠纷日渐增多。为此,上个月起,福清工商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快递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福清工商部门对从事投递、代理、代办、中转等快递业务的70家市场主体,进行了排查,重点检查企业经营资格、经营场所以及物价公示、收件验视、派件验货签收等保护消费者权益措施落实情况,并对个别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的“黑快递”依法予以取缔。

截至目前,相关人员还立案查处12起侵害消费者权益案,案值达3万余元。

据悉,整治期间,工商部门还让20余家重点快递企业负责人,对快递合同文本进行规范,引导企业建立健全行业自律制度,并要求快递企业设专人负责处理消费投诉,化解消费矛盾。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