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新观察 德化陶瓷,拿什么来“反”反倾销?
http://wmf.fjsen.com 2012-04-11 10:56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关键词】高端

协发光洋陶器有限公司,是此次德化涉案金额最大的陶瓷企业。公司总经理许庆水认为,尽管有些出乎意料,但还不至于措手不及,“任何时候,产业的发展都存在风险,须‘一颗红心,两种准备’。”

去年,该公司年出口额达430.4万美元,大部分市场在欧盟,部分在东南亚、中东、美国等地。面对欧盟反倾销,许庆水认为:“产品升级才是关键。”

许庆水说,近年来,公司一直关注国外市场的走向,即便未出现这次反倾销调查,公司也一直瞄准高端化、品牌化市场,“我们在‘创造’而不是‘制造’。”

该公司开发的“Luzerne”品牌产品获中国驰名商标,其生产的高级日用餐具及新骨瓷酒店系列产品远销美国、日本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进军迪拜莱佛士六星级酒店,是英国皇家道尔顿供货商。“我们走高端市场,平均单价是国内日用瓷出口价格的4倍以上。”许庆水自豪地说。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