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新观察 德化陶瓷,拿什么来“反”反倾销?
http://wmf.fjsen.com 2012-04-11 10:56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16日,欧盟委员会发布立案公告,对原产于中国的陶瓷厨餐具进行反倾销调查,调查期为2011年全年。作为全国最大的陶瓷工艺品生产和出口基地,德化涉及的企业有52家,金额达1804.67万美元。

在国际市场低迷、人民币汇率攀升、生产成本增加等不利因素下,欧盟反倾销调查这一“出口劫”突然来袭。那么,德化众多陶瓷企业要拿什么来“反”反倾销?

【关键词】技术

近日,顺美集团临界氧节能技术在陶瓷窑炉的应用取得成功,普遍节能20%,当地多家企业纷纷前来学习。

德化早在几年前就提出科技兴瓷战略,去年起还开展“企业自主创新三年行动”,建立泉州市高档日用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顺美集团博士工作站,实施科技项目46个。仅去年,全县就研发新品陶瓷2万多件。

近年来,该县积极提倡“日用陶瓷工艺化,工艺陶瓷日用化”。日用性与艺术性的结合,使该县陶瓷产品深受国际市场的欢迎。同时,该县组织众多陶瓷企业开发出“德化玉瓷”、“中温窑变釉”、高温珐琅彩陶瓷、轻质陶瓷、稀土生态陶瓷、纳米陶瓷等多款科技陶瓷。

“无论技术还是设备,我县陶瓷业总体水平都已接近国际水平。”环宇陶瓷有限公司总裁黄美罗说,“我们有些产品技术领先欧洲20年。”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