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厦门首批"星级月嫂"月底出炉 已有621人参加培训
http://wmf.fjsen.com 2012-04-11 09:1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星级月嫂共有5个等级,分别为一星、二星、三星、四星、五星级(金牌),星级月嫂评定除要进行理论考试及技能考核外,还与从事服务时间以及客户和公司的评价相挂钩。考核内容包括对新生儿的生活护理、专业护理、潜能开发以及对产妇的生活护理、专业护理以及心理护理等。“而最高级别的五星级月嫂,除了要具备一般月嫂所拥有的理论知识水平、实际操作水平,同时要至少照看过30个以上的婴儿,并要具备一定的早教经验等等。”

“由于月嫂评星工作在厦门也是刚起步,目前启动的星级月嫂参评活动,主要是一、二、三星级的初级月嫂评定。”杨权礼举例说,以最初级的一星级月嫂为例,须受过岗前培训,在月嫂岗位上工作3个月以上,且客户评价为优达80%以上。

月嫂好不好

客户说了算

“月嫂干得好不好,客户说了算。”对于星级月嫂的星级监管,杨权礼表示,为确保星级月嫂的服务质量,厦门市家庭服务业协会还将设专门网站,建立月嫂星级评定资料库,凡经月嫂星级评定委员会决定晋升或降低、取消星级的月嫂,市民都能在网站上看得到。

“按照评星要求,一星级的月嫂只需要了解新生儿的正常大小便,二星、三星级的月嫂则主要能区分正常与异常的大小便,而四星、五星级的月嫂由必须具备能识别异常的同时,还要给出指导意见,并做到预防为主。”杨权礼透露,每年年底会对已评定的星级月嫂进行一次复核。“对于服务中发生重大责任事故、造成恶劣影响,客户满意度下降明显,客户多次投诉并已查实等情况,将被视为复核不合格,进行降级处理,直至取消其星级资格。已被降级处理或被取消星级资格的月嫂,也会在网上公告,接受公众和客户的共同监督。”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