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电子查勘员服务推出 车主拍下事故现场即可撤离
http://wmf.fjsen.com 2012-04-10 09:15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为维护消费者权益,今年保险行业将重点严查车险理赔难和寿险销售误导问题。9日记者获悉,个别财产保险公司已经推出电子查勘员服务。车辆出险后无需保险公司人员现场查勘,客户在第一时间报案,再按要求拍照后可自行撤离事故现场。

据了解,近日人保产险车险启用掌上“电子查勘员”系统,车主出险后在第一时间打电话报案,然后按要求通过手机拍摄并上传事故现场照片。保险公司人员在台后现场联网查验照片,通过查验后,客户收到短信,就可自行撤离事故现场,无需等待保险公司人员现场查勘。不过,此类服务只适合在发生不涉及人伤、物损的单方车辆损失事故,并且事故车辆可以正常行驶的情况,同时客户在一年内出险的次数不能超过两次。另外,单车或双车事故,不涉及人伤、物损的1万元以下(含)车险赔案,1小时内完成单证收集、理算、核赔工作并告知赔款金额。

另外,平安产险已经在国内部分城市设立仲裁受理处。仲裁员进入保险公司门店办公,投保客户在保险公司即能完成调解和赔付的全部程序。以往,事故仲裁多在交管部门设立的办公室进行,客户因一次事故,需经常往返仲裁机构和保险公司。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杨剑峰)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