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福州曙光教育服务中心成立 主要用于对社区矫正
http://wmf.fjsen.com 2012-04-10 09:14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9日从市司法局获悉,福州市曙光教育服务中心经批准正式成立,该中心是我省首个由政府设立的集食宿、教育、培训、救助为一体的过渡性安置教育基地。

曙光教育服务中心承担对“三无”(无家可归、无业可就、无亲可投)刑释解教和社区矫正人员过渡性安置救助工作,以及对社区矫正人员和特定刑释解教人员的强制性矫治、教育、培训工作。据统计,我市目前共有安置帮教期内刑释解教人员20138名、社区矫正人员4542名。

曙光教育服务中心于2011年6月动工建设,同年11月份建成并投入试运行。中心设有多功能室、多媒体室、图书阅览室、心理辅导室、文体活动室、集体宿舍、厨房等,是刑释解教和社区矫正人员“中途之家”。至今年3月份,中心已接收“三无”人员11人,组织入矫初始阶段集中教育410多人(次)。

(福州日报记者 程仁山 通讯员 王诗)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