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偷车贼的天敌 “鹰眼”民警黄金锋
http://wmf.fjsen.com 2012-03-29 11: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抓住偷车贼 他被摩托车拖行两三米远

“我的食指有伤,到现在还用不上力气,可能是韧带受伤了。”黄金锋告诉记者,这根手指是在去年12月拦截一辆企图加大油门夺路而逃的摩托车时受的伤。

去年12月26日,当时,黄金锋在岗亭发现1名年轻男子骑着一辆无牌摩托车准备上桥,便准备上前拦截。岂料男子发现警察靠近后加大油门企图逃跑。于是黄金锋便用手死死抓住摩托车两边把手,被摩托车拖行两三米远。他突然一使劲,这才将嫌疑人从摩托车上揪了下来。

比这样的例子还要危险的经历黄金锋也曾遇过。去年11月20日下午,黄金锋在岗亭前发现3名年轻男子合骑一辆无牌摩托车。他马上驱车追赶,追至乌龙江大桥中段,他用警车拦住了去路。3名男子见状,居然驾摩托车撞击警车。黄金锋跳下车,抽出随身携带的警棍和对方搏斗,很快将对方制服。经查,这3人合骑的是一辆被盗摩托车。“事后才知道他们身上带有长80厘米的砍刀。”黄金锋说,后来想想还觉得后怕,对方带着砍刀,而且是三个人。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